聯絡蔡滕

地址:402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572-1號
電話:(04)23718900  /  23728837
傳真:(04)23767903
MAIL:cecktcm@gmail.com

  • header-banner-01
    "蔡"紙筆言君子易。"滕"丘登出淑女理
  • header-banner-02
    蔡滕老師著作"神明祖先風水位安置指南"、"居家風水吉方位 "、"你放對風水位了嗎?神明祖先位的正誤興衰實例",是民眾調整自家風水的指南書。
  • header-banner-03
    服務項目:八字命理。命名改名 地理風水。易經卜卦。擇日學。奇門遁甲
 
占者六十七年次,戊午年生二十五歲。於辛巳年辛卯月壬申日來占問婚姻,得風天小畜,不動卦,顯示其來意甚明,求答之心真誠可斷。
 
男問婚姻,用神為妻財,於所占之卦由妻財雙現,可知來者並非無女友而占,今得風天小畜卦屬於巽卦,「巽」自缺了陰邊,然而陰邊為女性,缺了邊而不成「選」字也,因此而困擾之,如今得此卦只為如何解惑而來。
 
筆者即斷此卦乃二選一之間,感情不可雙腳踏兩船,應快作決擇為是。由持世子水與本命午火相沖可知,正猶疑未決著,而世與應成子未相害之局,顯示眼前稍有口角之爭,而爭執起源於塵土妻財,與持世子水成三合之故,而醋勁大發,未土妻財於外卦,在長女巽卦之陰爻上,該年紀略小柔順善解人意,又應宮勾陳相連,可見原感情至為良好。而另一用神辰土妻財持朱雀,為口才佳人緣好,於內卦老父乾卦之陽爻上,論此女年紀稍長,較活潑強勢,但是辰土財爻暗伏官鬼在本卦中,意味著在尚未曝光之情況下,她另有男友在,值此你就別再猶豫了。
 
因此論斷,"小" "畜" "巽" 卦論感情為二選一之卦,則未土妻財年小者為宜之選,來客得到滿意答案欣喜而回。
 

論 斷:風天

小畜

        

鬼           官

變卦

卦爻

卦支

六親

六神

問 事

年 歲

 

時 間

 

 

兄弟

白虎

婚姻

25

乾造、戊午年

辛巳 年 辛卯 月 壬申 日  

 

 

子孫

呈蛇

 

 

妻財

勾陳

 

 

 

貴人

 

 

妻財

朱雀

 

卯巳

 

 

兄弟

青龍

 

  

父母

玄武

 

巽宮

空亡

 

戌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