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絡蔡滕

地址:402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572-1號
電話:(04)23718900  /  23728837
傳真:(04)23767903
MAIL:cecktcm@gmail.com

  • header-banner-01
    "蔡"紙筆言君子易。"滕"丘登出淑女理
  • header-banner-02
    蔡滕老師著作"神明祖先風水位安置指南"、"居家風水吉方位 "、"你放對風水位了嗎?神明祖先位的正誤興衰實例",是民眾調整自家風水的指南書。
  • header-banner-03
    服務項目:八字命理。命名改名 地理風水。易經卜卦。擇日學。奇門遁甲
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  

         甲

         辰

         丁

         巳

        庚

        寅

       丙

       午

七煞

偏印

傷官

傷官

劫財

正財

傷官

劫財

正印

食神

  息元   胎元

立命   亥   

62歲

52歲

42歲

32歲

22歲

12歲

2歲

 

八字命學,有人說:易學、難解。當一位命學者,遇到了你的至親或好友,在人生的旅途上,有了生命危急才找上了你,妳會發現"人"太渺小了。

 
此命主八字格局為春月丁火旺相之格。生逢午馬年,午年寅月,寅午合成火局,直透元神使元神為極旺之格,如論健康肝膽不佳,生活起居要正常等等,又命主於年少時期十二至二十一歲,大運壬辰正官當令,且有領袖之風為人豪爽。大運二十二歲至三十一歲癸已,官煞得令可制丁火之勢,創業可成,加上地支已位妻宮帝旺震動,逢三十歲乙亥年,成家立業可喜可賀。
 
三十二歲時大運甲午,時柱天干甲印起動,使元神丁火熱度再次升溫,午火比合也再次牽動寅午雙合成火局,有如火上加油之勢,由逢流年丁丑,與元神比合,但英雄無用武之地,此乃朋友廣交誼、應言:相識滿天下,知心無幾人,此時切記健康。
 
三十三歲流年戊寅,物乃食傷之格為洩氣,應可助元神丁火消洩烈火之旺氣。無奈銀虎座死位,又再次牽動午馬火臨,使之火勢大增,直透達丙丁雙干,成而夾擊,殺尅正財妻位,使為人妻者奔波身心交瘁。至此希望筆者的論點錯誤,不然往後的運勢真不見樂觀。
 
問題真的到來了,戊寅年中夏月時,經醫生檢查判是為肝癌,命主尚不視其嚴重性。如「皇帝不急、急死太監」之說。家人便四處求訪名醫靈藥,但病情並無好轉,每況愈下,使家人更為著急。
 
同年冬月時節官煞雨度得令,其家人最後無計可施,只有求神明相助,雖得應允,但還是憂心,更要求神明將其身上的披風退下,讓命主穿掛於胸前並以此可借得神助。說來也靈驗,由此起,冬天過得很平順,病況也有好轉。
 
於是在農曆過年前,經得院方同意,可回家休養,不須再住院觀察,真是神威顯赫,穩住了病情,除了要按時吃藥及小小的行動不便之外,跟常人無二樣,但大家還是不敢掉以輕心。
 
歲次已卯年,又是新一年的到來,已土好壞參半,卯木偏印生,命主丁火格有加溫之象,但春月官煞微寒可助,平安的度過了。進入夏月時節暑氣正旺、寒氣全消殆盡,此時好景不常,健康情況急轉直下,簡直無從掌握,群醫束手無策,突來的大轉變,家人只能聽天由命。
 
遂於已卯年午月丁日辭世,享年三十四歲,正值人生朝陽時期,惜矣!就如同八掌溪事件,眾人眼睜睜的看著事態的惡化,確也無可奈何。
 
由此命盤來看,命局鍾桂人無蹤,水火無情。過大的水成災,超多的火焚身,求無形相助,但曾回轉穩定病情,無奈命終有時終須有,命理無時莫強求。正印證「神仙難救無命子」的諺語。